您的位置: 首页 >信息公开>业务工作>常德风情>图片>详细内容

沅澧风情--常德美食篇

发布时间:2019-06-14 信息来源:市接待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
常德酱板鸭 

常德酱板鸭 据说酱板鸭最先是从泰国传入了湖南,然后进入常德的,聪明的常德人在吸收了原来工艺的精华基础上,根据常德人自身的口味,通过技术改良,推出了酱板干子、酱板口味蛇、酱板毛豆等系列,酱板系列在经过特制的卤水浸泡,吃起来的那种感觉必叫终身难忘。

主要有两个牌子,金丹和童胖子。其实最开始做酱板鸭的是金丹,也就是一开始在中药厂旁边的一家小店子,当年生意真是好得难以形容,现在人家可是修了一栋楼了,还开了n个分店。然后童胖子呢,也是一个很有名气的牌子,也有很多连锁店,长沙也有几家。但是本地的常德人都普遍认为金丹的要比童胖子的好吃,但是金丹的发挥不是很稳定,有时候味道一般,童胖子就一直是一个味道,不是特别好,也差不到哪里去。童胖子在外地的名气还是要大得多。如果不是送人或者是带到外地,推荐买散装的吃,味道比真空包装(保质期3-6个月)的要好得多。

还有特别推荐:酱板牛肉、酱板鸭掌、酱板鸭舌,非常润味!


牛肉粉

津市牛肉粉是湖南省常德市津市的特产。津市牛肉粉味道鲜美,香滑不油,与长沙的臭豆腐共为湖南两大特色风味小吃。

津市牛肉粉是津市最知名的食品,与桂林米粉、云南过桥米线并称中国三大米粉。在全国各地有近5000家店,闻名全国。津市刘聋子和贺记米粉最为出名,刘聋子创办于上世纪40年代具有辣、热、香、鲜的特点,仅仅是牛肉粉,就分为清炖、红烧、麻辣三种。此外,你还可以品尝到酸辣、肉丝、牛肉、排骨、鸡肉、三鲜、肥肠、猪蹄、墨鱼,甚至水鱼等各种口味的米粉。


娃儿糕

在临澧众多的地方风味糕之中,“娃儿糕”是很有名气的,你可以从那“娃儿糕,又大又泡,娃儿吃了长高”的阵阵叫卖声中,就能知道它的历史之久,普及之广。早在清初年间,就有了娃儿糕的家庭制作坊和专营店。长期以来,不论男女老幼,都喜欢食用“娃儿糕”。

“娃儿糕”之所以长期以来备受青睐,一是圆润洁白,形如寿糕,象征吉祥。二是食用方便,经济实惠,随买随吃,冷热皆宜,不愧于古代的“方便食品”。三是味甜可口,营养丰富。当孕妇缺奶时,可作婴儿食品,当老人齿松怕硬时,可作正餐享用。

 


分享到: